将那些只言片语铭记在时光的轨迹里;
当岁月都已失去,偶然与过往相遇,我们还能哼唱出年少的旋律。

Yumeji's Theme - 梅林茂

厄尔狸:

有些东西在光影的幻觉中令人沉醉。但在现实中却让人爱恨交加。


有很多原因让我曾抗拒这部叙述的故事。它违背了曾经年少时我的观念。只是当自己历经了相似的过程,才感受到它在真实的生活中确有实例。有多少片段能够让人回想起过去的故事。有单数,有复数。可是,它也有让人憎恶的一面,这一面也充斥在现实的自我的感受中。


 情起不知何处,一往而深。


她在他的肩上哭过两次。这真是对于现实的绝味的嘲讽 。仿佛像一面镜子不断的反射自己的模样。光影的幻化不断的逐帧跳动,它不断的用声音叙述着过去的故事。而这两个并不长的片段,不断的鞭抽着现实。情深之处的不舍,最原始的表达,像一根根刺入骨髓的细针。

他们也是见证了背叛,从而开始背叛。但是他们的背叛温润如玉,没有肮脏,没有鬼魅。淡泊如水,甘甜如澧。没有放肆的挥霍,反而克制的压抑,压抑的酝酿难以爆发的情绪。


这世界最不齿的,莫过于背叛。


我亲见过背叛。它肮脏的令人痛苦。像一把尖刀无时无刻的剜割每一寸血肉。那种明知存在而不能揭穿的梦魇不停的跳动在眼前。那种压抑的令人疯狂。那种无法改变的现实存在。永远难以给予谅解。它并不该发生,但是它发生了。它并不该存在,但是它存在了。那种崩塌和绝望无法用言语来表述。因为它的存在,因为它的发生。让自己走上了一条无法回头的路。也让自己尝到了最终的恶果。


所以,很长的时间,都拒绝去沉下心感受这个故事。

 

直到某天。


它并不该发生,每一个动作,每一句话语,都让人联系到故去的人。 那种明明早已绝尘而去的感受卷土从来。让而后的每一个深夜不断的徘徊纠缠。从而在最后的时刻冲破最后的防线,爆发出来。脑海中每一个曾经的片段如幻灯片,一帧一帧的不停跳动。

过往太美,美到仿佛能听见玻璃杯掉落到地板上发出的清脆的声音。


情起不知何处,一往而深。


 彼时彼地的温润如玉,没有肮脏,没有鬼魅。清晰如水,甘甜如醴。没有放肆的挥霍,反而克制的依偎。

如诗,如画。仿佛淡雅的风颂,曲高和寡。 

 

 这一切是都是故事,而故事总归只是故事。


如果我有多一张船票,你会不会和我一起走?

如果你有多一张船票,我会不会和你一起走。


现实,永远没有光影幻觉那么美。


2014-10-18

评论
热度(578)

© 水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